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亚马逊时尚类产品的爆单秘诀(培训干货分享)

2019/4/24 17:53:32

4月19日,由出口易和亚马逊联合主办的时尚类私教小课堂如期召开,感谢还有这么多小伙伴能在如此极端的天气下如约而至。各位,能冒着风雨来参加活动的,都是生死之交!!!

活动现场

 

幸而,我们也没辜负各位卖家的期待,奉上了满满的干货。出于职业习惯,小编也偷咪咪在小本本上记下了不少的干货要点,现在分享给大家啦~

 

1、时尚选品

2018年,全美服饰市场达 3400亿美金,其中亚马逊占有超过7.9%份额, 成为全美服饰的领导者。亚马逊时尚品类专属客户经理Lily基于平台大数据,向我们分享了几个值得留意的大趋势。

》美国选品

据不完全统计,“大码“女性占到女性人口的一半以上。但是现在平台上”大码“服装的消费还不到女装消费的五分之一。以女士牛仔裤为例,热销商品中大码的销售平均超过20%,然而,中国卖家现有的版型尺码表基本偏小。同时,大码销售的留评率和好评率都略高于标准尺码。这对于美国站点卖家来说是个好的拓展方向。

PS:欧洲的大码市场占比非常低,机会小于美国市场

亚马逊美国选品机会

 

》欧洲选品

欧洲5国站点的服装品类也是亚马逊业绩增长的重点。大家可参考下图中的搜索趋势来进行选品。

亚马逊欧洲选品

 

》日本选品

据统计,日本亚马逊消费者,男女比例为 67:33 ,男装系列是机会较大的选择方向,比如男士钱包,T恤,衬衫等,目前在平台上的表现都很不错。

亚马逊日本选品机会

 

》上新备货数量

完成选品,该如何科学备货呢?现场亚马逊时尚类专属客户经理Lily建议大家,可根据以下价格带范围内的不同排名ASIN的销售数量,合理规划产品的库存备货。

亚马逊新品分析

 

2、广告优化

越来越多的卖家吐槽广告费用贵,转化少,亚马逊客户经理Tobias表示,要想将钱真正的花在刀刃上,广告账号的持续优化不能少。如下图所示,我们在日常优化广告过程中,需要关注的几个指标。

亚马逊CPC广告

亚马逊广告

 

以实际案例进行说明,大家拿好小本本计算啦~

一个日本站点卖家,商品单价为6000日元,做的是自动投放。近半月的广告数据表现如下:

 

每日预算

竞价

曝光量

点击

花费

贡献销售

ACOS

2000

20

10000

50

800

6000

13%

 

那么,针对这个案例,广告该如何优化?

每日预算2000JPY÷CPC 20JPY=100点击数

CTR=50/10000=0.5%   也就是说至少需要20000曝光量

最终给出的优化方法:增加竞价和预算提高曝光量。

 

接下来的案例又是如何进行的呢,小编就不在此赘述了,大家可参阅以下图片~

亚马逊广告

亚马逊广告

 

 

3、物流优化

出口易FBA物流销售负责人何意玲从物流老司机的角度出发,结合实际案例,详细分析了关于FBA头程海运、空运的种种套路,教你避开这些坑!

》欧洲FBA选择不包税渠道

从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IEN事件,就能看出来平台推进合规化的决心。卖家使用自有的VAT税号进行报关清关,完整的完成整个税务流程,是避免风险的唯一办法。

FBA

 

》灵活运用FBA和海外仓

对于多平台或多账号运营的卖家来说,FBA和海外仓交替使用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对于大货类产品,亚马逊FBA仓库的收费是比较高的,海外仓的费用则较低,而且处理灵活。

选择海外仓,一方面可以库存共享,减少处产品滞销的风险;另一方面旺季补货FBA仓,可以避免物流延误造成断货。

 

 

4、供应链优化

跨境@米秀的创始人米哥,一开场以实际案例【Amazon Coat的爆红】带入,分析了TA爆红的原因。简单总结下来,靠运气——北美突发寒流;也靠自己——几年如一日的科学产品设计。一般时尚类产品,还是很难得遇上这样的契机。所以,我们还是多多学习下,修炼好内功,打造系统的商品管理流程。爆款也就指日可待啦~

 

以上这张图是不是很复杂?说实话,小编也没怎么看懂。不过根据米哥的建议,大家可以先尝试从这几点下手,改善供应链:

 

干货分享到此结束,原谅小编脑容量有限,无法记下更多的细节,如果您觉得意犹未尽,记得关注出口易官微,下次活动,亲至现场,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哦~